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《会计实务》赛项举办

发布时间:2024-03-13 作者:周仕敏 冯金凤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冯金凤)日前,由广西教育厅主办、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《会计实务》赛项,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举办。来自全区34所高职院校的232名精英同台竞技、展示技能。

据了解,《会计实务》赛项是今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的核心赛项,比赛内容分为业财信息化业务处理、财务数字化业务处理两个模块,采用团队赛分岗模式进行,业财信息化业务处理模块对应业务会计、成本会计、共享会计、财务主管四大岗位,财务数字化业务处理模块对应投融资管理、预算管理、营运分析、绩效内控四大岗位,要求各参赛选手在其各自的岗位上完成工作任务,全面考查参赛学生的会计专业知识和新技术运用能力,检验职业院校数智化教改的成果和水平,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深度互动,创新会计职业教育教学模式和方法。

接下来,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还将承办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《人力资源服务》和《企业管理模拟沙盘》2个赛项。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阙勇平介绍,职业技能竞赛通过“以赛促学”,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切磋技艺、展示水平的舞台,同时通过“以赛促教”,促进各职业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加强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,全面提高人才培养工作质量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